政协工作报告

加强界别建设 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上有新举措

编辑:陶倩2018-01-24 17: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牢固树立“委员强则政协强”的意识,坚持服务和管理两手抓,增强政协界别的代表性,着力建设“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委员队伍。加强履职平台建设。筹建委员联络服务中心,明确职能定位,规范日常运作,形成委员联络服务工作的有效抓手。以委员联络服务中心为统领,以区域和界别属性为依托,坚持条块结合,由“一办三委”按界别划分建立4个“委员之家”,由各街道按区域划分建立6个“委员之家”,以此为阵地,组织委员加强学习、推进履职、联谊互动。发挥界别优势作用。以界别为单位开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活动,探索新设立社会组织界别,增强界别代表性,增加界别调研密度,加大界别提案培育和协商力度,提升界别活动效果。根据界别相近、行业相邻原则,依托“委员之家”,将现有29个界别的政协委员进行优化编组,促进“一办三委”和界别委员无缝对接。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坚持把学习培训放在首位,主动顺应新时代的新要求,系统筹划2018年度全员全系统培训、常务委员专班培训、专委会专题培训,着重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经济类、社会类、文化类和政协知识专题培训,实现委员培训多层级全覆盖,持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强化履职管理考核。全面实施《政协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委员履职服务与管理办法(试行)》《政协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试行)》,切实增强委员履职使命感、责任感,激励委员履职热情,培育一批“明星委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