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工作报告

广泛凝心聚力 在营造团结联谊氛围上有新作为

编辑:陶倩2018-01-24 17: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充分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广泛开展团结联谊工作,努力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不断巩固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局面。加强与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交流合作。进一步密切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联系,注重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的作用,努力为他们参政议政创造条件。有序扩大各界群众政治参与,密切与工会、共青团、妇联、工商联等人民团体的联系,共同关注政协事业的发展。加强港澳及海外联谊工作。适时增补一批港澳委员,提高政协委员总数中港澳委员比例。重视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坚持定期向港澳委员通报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和政协工作情况,加强与香港观澜同乡总会、龙华同乡总会的联系,举办各界人士国庆中秋联谊座谈会团结联合港澳委员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轴提升战略中发挥优势和作用,促进龙华与港澳地区的融合发展。加大对台交流合作,发挥大型台资企业集聚优势,密切与台湾同胞和台资企业的联系。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加强同海外侨界社团、商会等机构的联络,发展壮大海外友好力量,不断引导侨资侨智促进我区改革创新发展。大力抓好文史工作。收集整理龙华辖区人文史料,开展《龙华区史》编写工作。紧扣改革开放主题,举办书画纪念作品展,集中展现龙华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巨变,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