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龙华经济运行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将新增公办学位超1.1万个

编辑:陶倩2018-01-23 10:56内容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闻提要

南都讯 记者徐龙晨 摄影赵炎雄 最为深圳最年轻的行政区,2018年,龙华区将继续定位“城市建设年”,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这是记者今天从龙华区一届二次党代会上获悉的。
微信图片_20180122120017.png
据悉,成立行政区后,2017年,龙华区经济运行达到历史最好水平。预计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100亿元,增长8.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1100亿元,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16亿元,增长24.5%;进出口总额超过3600亿元,增长15%;两税收入387亿元,增长14.8%,这五项指标增速均创历史新高。此外,2017年,龙华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7%,增速均居全市前列。万元GDP能耗、水耗持续下降。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60家,总数达到1748家,总量和增量均居全市第三。
微信图片_20180122120020.png
而在今年工作上,记者了解到,2018年龙华区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8.2%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保持同步增长,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在产业发展上,龙华区将大力引进投资10亿元以上的先进制造和高端研发项目,支持苹果小镇建成世界顶级智能化产业园区,做大做强电子信息千亿级产业集群。与此同时,龙华区也将安排15亿元产业扶持资金,大力构建优质企业梯队。深入实施“百十五”企业培育工程,力争新增营收百亿级领军企业6家以上,十亿级骨干企业和五亿级潜力型企业分别不少于10家。
微信图片_20180122120023.png
此外,在民生方面,2018年,龙华区将推进十大民生建设项目,办好年度50件民生实事,补民生短板,强民生弱项。
微信图片_20180122120026.png
其中,教育方面,龙华区将建成龙华高级中学等6所新校,开工观湖小学等7所新校,推进书香小学等6所老校改造提升,新增幼儿园12所,新增公办学位超过1.1万个、幼儿学位超过3600个。医疗卫生方面,龙华区将推动市新华医院、第二儿童医院和区中医院等开工,加快区综合医院建设和区人民医院、区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改扩建,完成两所区属医院创“三甲”申报工作,建成6家区域社康中心。实施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力争引进2个以上高层次医疗团队,建成1个以上省级重点学科。交通出行方面,龙华区将加强慢行系统建设,建成自行车专用道15公里,新增、优化公交线路30条,推进8个停车场建设,让市民出行更便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