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余新国:打造实干敢干会干干部队伍 以龙华担当向着目标奋进

编辑:陶倩2018-01-23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余新国表示,龙华提出“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不是一句空口号,是“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表明了龙华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勇于担当责任。对照目标,龙华区要发挥最大潜力,不等不靠,自加压力。

区党代表、区委书记余新国参加分组讨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文 蔡维泽 通讯员 史蒙/图)“今年目标任务很重,能否完成,干部是关键!”昨天下午,区党代表、区委书记余新国到第四代表团(大浪代表团)参加区一届二次党代会分组讨论时强调,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关键要靠实干敢干会干的干部队伍。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龙华担当,向着“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的目标努力奋进。

在第四代表团,代表们先后发言,围绕交通建设、民生建设、基层治理等提出了意见建议。余新国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并不时插话,和代表们交流。他说,过去一年,龙华区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经济发展、交通建设、治水提质、查违、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城市管理、党建、基层治理等方面具有不少亮点。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客观看待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理想要远大,目标要切合实际。”余新国表示,龙华提出“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不是一句空口号,是“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表明了龙华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勇于担当责任。对照目标,龙华区要发挥最大潜力,不等不靠,自加压力。

余新国说,党代会报告提出了今年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省、市交办的各项任务,要想方设法解决龙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要站在群众的立场、角度,考虑、解决群众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余新国强调,抓好今年的工作,一方面,干部是关键。要形成良好的干部导向,选用实干负责任有激情的干部、具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干部、廉洁正派的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发挥更大的作用,形成迎难而上、敢于担当、敢于攻坚碰硬的干事创业局面。另一方面,要抓好落实,建立责任制,对照目标千方百计完成任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