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陈清:龙华区要走产城融合道路 要提前谋划敢想敢干

编辑:陶倩2018-01-23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陈清指出,现在区里正加快打造九龙山产学研片区,重点发展中小科技企业总部、新兴产业研发孵化、综合配套服务等,着力将福城建设成为集国际高等教育、研发孵化、总部经济、生态休闲于一体的创新知识城区。

区党代表、区长陈清参加分组讨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 通讯员 赖志豪/图)昨日下午,区党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参加第五代表团(福城代表团)分组讨论。陈清指出,龙华区要走产城融合道路,具体到福城街道更是如此。他强调,福城街道虽然是后发地区,但随着九龙山产学研片区、“苹果小镇”等规划落地,福城街道后发优势明显,福城街道的党员干部们要多多提前谋划、要敢想敢干。

会上,代表们围绕福城街道产业发展、空间拓展、城市品质提升、医疗教育、公共安全等问题展开讨论、畅谈。陈清听得认真、记得认真,时不时与发言代表深入探讨。

“龙华区要走产城融合道路,福城街道也要走这种路子。”陈清指出,福城经济基础较好,拥有富士康等一批知名企业,现在区里正加快打造九龙山产学研片区,重点发展中小科技企业总部、新兴产业研发孵化、综合配套服务等,着力将福城建设成为集国际高等教育、研发孵化、总部经济、生态休闲于一体的创新知识城区。福城街道要抓紧机遇,乘势而上,利用城市更新项目,“要多多提前谋划,主动与区相关部门多对接,沟通,做到‘敢想敢干’”。

当前,福城街道在发展上还存在一些短板。陈清要求,福城街道和社区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不待我的责任担当,推进各项工作加速落地。

实现产城融合的提前之一是要做好服务配套。讨论会上,有区党代表提出“规划不平衡”问题,随着九龙山产学研片区、“苹果小镇”的建成,将来会面临大量人口的涌入,轨道交通建设的缺乏将阻碍福城街道实现产城融合。对此,陈清说,未来轨道建设一定要经过九龙山附近,福城街道也要主动深入到社区调研,收集民意,探讨轨道站点的布局。

此外,陈清特别提到,医院等事业单位要抓好队伍管理,提高服务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