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1-22 16:3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1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龙华会堂召开。

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作报告。

    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卢东勃 胡安坤 通讯员 赖志豪 史蒙)龙华要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1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龙华会堂召开。会上,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代表中共龙华区委向大会作报告,总结2017年工作,明确未来发展目标,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主持会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总结2017年工作,明确未来发展目标,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

余新国在报告中指出,争当尖兵,必须瞄准目标,立足实际,努力走出一条体现时代需求、深圳特色、龙华自信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之路。

——争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尖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统领发展,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持二三产业双轮驱动,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巩固制造业基础地位,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加快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调发展的产业体系。未来的龙华,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发展含金量全面提升,建成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率先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争当创新高动能引领的尖兵。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把产业创新作为主战场,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将梅观创新产业走廊建成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桥头堡,全力打造深圳产业创新主力区。未来的龙华,源头创新能力大幅提升,一流创新企业、创新机构和创新人才云集,开放协同高效的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创新成为龙华发展的不竭动力和鲜明特征。

——争当城市高品位建设的尖兵。坚持全球视野、战略眼光、精品意识,以国际先进城市为标杆,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构建面向未来的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地标,塑造城市名片,持续深化“双提升”行动,实现城市功能与品质的完美蝶变。未来的龙华,城市功能全面完善,市容环境优美精致,城市管理科学精细,都市核心区地位更加巩固,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城市形象充分展现。

——争当环境高标准提升的尖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绿色发展,建成公园之城、美丽花城,强化环境治理,促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绿色低碳,全面提升龙华环境美誉度。未来的龙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山水相融的生态资源充分挖掘,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成为城市常态,现代宜居生态城区的魅力充分彰显。

——争当社会高水平治理的尖兵。坚持崇尚文明、厉行法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快文化强区和法治城区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倡导讲文明、守规矩,让崇德尚法成为全体龙华人的自觉行动; 完善社会治理体制,推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未来的龙华,法治精神潜移默化,公平正义温暖人心,社会充满人文关怀,市民群众向上向善,整个社会文明守法、和谐有序、活力迸发。

——争当民生高档次改善的尖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每年实施一批民生实事和民生微实事,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多层次全覆盖的社会保障体系、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体系,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未来的龙华,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成为全体龙华人共同的美好温馨家园!

余新国强调,争当尖兵,必须准确把握不同阶段发展目标的内在联系,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整体把握、一体推进。龙华的目标是“三步走”:从现在起到2020年,后发优势充分释放,与原特区内差距明显缩小,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奋斗十五年,到2035年,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在此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城区发展更为成熟更具魅力,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