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重要时刻

龙澜大道北段全线贯通 计划和外环高速、福龙路连接

编辑:陶倩2018-01-11 20: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随着该路段的开通,从观光路至环观南路车程时间将缩短至8分钟,大大节省了通行时间。该道路计划和外环高速、福龙路连接,最终形成高、快连接的模式。

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区长陈清在龙澜大道北段观天路听取项目相关情况介绍。

龙澜大道效果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李新/文 陈建华/图)昨日上午,龙澜大道北段(观光路-观天路)全线贯通并正式通车。随着该路段的开通,从观光路至环观南路车程时间将缩短至8分钟,大大节省了通行时间。该道路计划和外环高速、福龙路连接,最终形成高、快连接的模式。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韩荡,副区长刘斌参加开通仪式。

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龙华区委区政府及市交通运输委的强力推动下,龙澜大道北段(观光路-观天路)昨日正式全线通车。据了解,龙澜大道北段(观光路-观天路)位于龙华区西部,大致呈南北走向,南接龙澜大道南段,北接龙澜大道北延段,通车部分全长为5公里快速路,1公里主干道。龙澜大道北段的通车将打通龙华区西北片区大动脉,惠及周边近百万居民便利出行。

龙华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澜大道北段建成通车是加快龙华区城市化进程以及交通发展的需要,是缓解龙华区城市纵向交通压力的需要,是提升道路沿线土地价值,增加市政配套服务功能的需要,还可进一步缓解梅观高速、观澜大道-龙观路的交通压力。据了解,通车后,从观光路至环观南路车程时间将缩短至8分钟,大大节省了通行时间。该道路还计划和外环高速、福龙路连接,最终形成高、快连接的模式。

据悉,龙澜大道是连接龙华区与原特区内的重要通道,被列为市重点建设的“7横13纵”项目之一。该项目分四个项目实施,由南至北分别为福龙-深华立交、龙澜大道南段(深华快速路工程)、龙澜大道北段(观光路-观天路)及龙澜大道北延段工程,道路总长约14.5公里,总投资约41亿元。龙澜大道是观澜片区首条快速路,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龙华区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状况,为龙华区经济发展提供便捷的交通支撑。此外,项目建成将对龙华区北部片区居民出行福田区、南山区提供极大便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