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福城组织开展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党务工作者培训

编辑:杨维易2017-11-18 22: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11月6日至11月17日,福城街道党工委分两期开展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培训班,每期5天。共有104名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和社区专职党务工作者参加。

 

身着红军服,重走长征路。

瞻仰英烈将士,体验革命乡军情。

三、身着红军服,重走长征路

红色之旅的第二站——连城松毛岭,参训人员穿上红军装,在松毛岭中央红军英烈无名公墓面前,听讲解员讲述发生在83年前的松毛岭浴血奋战史。松毛岭战役是长征前第五次反围剿红军在闽的最后一战,也是异常惨烈的一战,这一战,万余无名红军战士战死松毛岭,为中央红军战略大转移赢得宝贵时间。他们虽死犹荣,“青山处处埋忠骨,红军精神代代传”,所有人脱帽向英勇的无名烈士们三鞠躬并献上花篮。

大家扛着粮草弹药,体验长征之路。中复村的观寿公祠,这不仅是松毛岭战役指挥部旧址,更是长征开始的地方,中复村钟主任满含深情地讲解了中复村村民在长征中的英勇事迹。

四、瞻仰英烈将士,体验革命乡军情

第三站来到长汀县和才溪村。长汀是红色景观遍布的著名革命老区和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被誉为“红军故乡、红色土地和红旗不倒的地方”。在长汀县,班子成员们相继参观学习了杨成武上将纪念馆、瞿秋白就义地、纪念碑、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旧址、光荣厅、毛泽东才溪乡调查会址。一件件历史实物,一个个感人故事,把大家带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使人真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伟大精神。

本次的缅怀革命先烈之旅让各位党员印象深刻,深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将努力发扬革命精神,在继承中求突破、求创新,做实十九大精神。

[编辑:杨维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