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福城组织开展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党务工作者培训

编辑:杨维易2017-11-18 22: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11月6日至11月17日,福城街道党工委分两期开展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培训班,每期5天。共有104名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和社区专职党务工作者参加。

访古田会议会址,致敬毛主席雕像。

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深圳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许桂香)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提高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党性修养,11月6日至11月17日,福城街道党工委分两期开展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培训班,每期5天。此次培训活动在著名革命老区福建省龙岩市举行,共有104名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和社区专职党务工作者参加。

一、访古田会议会址,致敬毛主席雕像

红色之旅的第一站是赴“革命圣地”古田镇,参观古田会议会址。古田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的发展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古田会议被称为是党领导下的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古田会议永放光芒”这八个大字感染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步梯而上来到主席园,园中庄严肃穆地矗立了一樽巨型毛主席汉白玉雕像,主席像基座为正八边形,象征着红军的八角帽,大家先向毛主席像三鞠躬、重温入党誓词并敬献鲜花后,后绕毛主席像一周,诵读毛主席诗词,感悟了毛主席与闽西的深厚情缘。

随后,参训人员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仔细学习了红四军的战斗历史、古田会议决议内容、及我国主要领导人对古田会议精神做的重要批示。

二、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为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龙岩市党校教授林炳玉为参训人员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讲授专题党课。课上,林教授以我党历史上一代代领导人在革命与发展中遇到的挫折和伟大成就为切入点,为成员们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涵和新时代新使命。

[编辑:杨维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