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党建

严把标准 严格程序 福城街道完成12个园区党委选举

编辑:杨维易2017-10-29 18: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福城已全部完成12个园区党委及支部的选举工作,为接下来园区党建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与主要园区企业负责人谈心谈话。

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扩大各类园区党建覆盖面,按照区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福城街道创新工作方法,攻克难点问题,稳扎稳打推进园区党建工作。日前已全部完成12个园区党委及支部的选举工作,为接下来园区党建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一、提前谋划知底数

在前期走访园区时,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注意发现和挖掘党组织书记人选,并采取压担子、派任务的形式在工作和实践中加以考验。同时,经常性到园区与党员及企业经营管理方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及时全面掌握党员日常表现和思想动态。实行“成熟一个,选举一个”的原则,分批开展选举工作。对于条件成熟的园区,及时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推荐党组织候选人,确定班子成员初步人选,并对其进行考察。

各园区党员集中座谈会。

各园区党员集中座谈会。

 

各园区党组织选举大会。

二、咬定标准不放松

选举前,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严格按照守信念、讲奉献、重品行,懂经营、会管理、善协调,热爱党务工作和熟悉群众工作的标准要求,优先从符合条件的园区管理机构负责人和非公企业主中选举产生党组织带头人,并力争从年龄、性别、学历等方面优化班子结构。12个园区党委和24个园区党支部的24名党组织书记中,女性书记7名,35岁以下书记16名,占66.7%,本科及以上学历16名,占66.7%,担任园区管理机构岗位或者非公企业主的书记共14名,占58.3%。

 

各园区党组织选举大会。

各园区党组织选举大会。

各园区党组织选举大会。

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吴金明出席溢佳科技园党委选举大会并发表讲话。

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吴金明出席溢佳科技园、富康工业区党委揭牌仪式。

三、严格程序不走样

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4个选举指导组分别包点12个园区,负责对园区党组织选举工作的督促指导和纪律监督。指导组全程主持园区党委及支部选举大会,严格按照选举流程与标准开展选举工作,把好选举程序关和纪律监督关,切实做到了严格程序、严明纪律、依法依规。

 

各园区党委成立暨揭牌仪式。

 

各园区党委成立暨揭牌仪式。

各园区党委成立暨揭牌仪式。

 

汇聚红色力量深化园区党建。

第二期党日活动及组织各支部发放学习书籍。

四、强化学习夯基础

针对园区内党员普遍脱离组织生活时间较长、党性教育不够这一现状,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高度重视,向每个园区和企业党员发放学习书籍共780余本,组织园区党员学习市、区和街道关于非公企业党建、园区党建、“两学一做”、城市基层党建等重要文件精神,引导党员主动学习自觉学习。十一月初,街道计划组织“两新”党员培训班和“两新”组织党工委第三期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党组织生活,提高企业党员的党性修养。

[编辑:杨维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