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党建

福城“两新”组织党工委开展第二期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7-10-29 17: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两新”组织党员们积极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组成了共计51人的团队,共同前往中山市开展活动。

福城“两新”组织党工委开展第二期主题党日活动。

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两新”组织党员党性素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9月23日至9月24日,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组织开展第二期主题党日活动。“两新”组织党员们积极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包括刚刚成立的园区党委中的“两新”党员和园区负责人在内,组成了共计51人的团队,共同前往中山市开展活动。

团队成员参观学习。

“两学一做”第一站——谒伟人故居

23日上午,在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的组织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团队一行人来到孙中山故居。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成立于1956年,位于南朗镇翠亨村,是中山市唯一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故居完整地展现了孙中山先生生平事迹,和其生活时期的民俗传统,是孙中山长兄孙眉于1892年从檀香山汇款回来由孙中山主持建成的。本次参观学习,团队成员们了解了孙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迹和其生活年代的民俗,学习了孙中山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天下为公”的博大胸襟。

团队成员参观学习。

“两学一做”第二站——怀革命先烈

参观完孙中山故居之后,大家来到附近的中山辛亥革命纪念公园。团队成员现场聆听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充分体会到了如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团队成员合影留念。

“两学一做”第三站——团建拓展活动

23日下午,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组织团队开展团建拓展活动,成员们分成四个小组进行趣味竞赛,大家热情高涨,先后开展了三个团体合作项目。各组队员们积极热情,团结配合,在最辛苦的脚踩指压板双人跳绳、赛跑阶段,纵使脚痛难忍也咬牙坚持,全身心投入为小队争取第一。随着比赛困难不断提升,大家已经忘记了队伍之间的竞技,在其他小组比赛时,也像对待自己小组一样嘶喊加油,鼓劲助威。比赛结束,向阳团队、挑战者团队和先锋团队获得比赛的优胜,并获得了优胜奖品。此次活动,加强了“两新”党员之间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凝聚力。

在团队拓展活动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许多刚转入福城街道的党员们激动地表示,这是十几年来第一次参加党组织活动。福苑党支部的唐观志已是74岁的老党员,但丝毫不见老态,精神饱满,主动积极地参加活动。他提出:“党员就是要在工作和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要先想党能给你什么,要想你能为党和群众做什么”,言语朴素又感人。

“两学一做”第四站——“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分享会

23日晚上,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分享会拉开序幕。分享上,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福城街道党建宣传片《福城先锋》和《幸福城》,大家被发生在身边的优秀党员事迹所感动。接下来,工作人员结合PPT展示了福城街道前三季度“两新”组织党工委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对“两新”党建工作开展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随后,参会成员分成5个小组,随机抽取一个主题进行小组讨论,大家经过思想的碰撞,积极探讨,并结合工作实际发表自己的看法。

经过认真地讨论后,东科讯党支部的肖龙、硅谷动力党支部的黄彩珍、得辉达党支部的李昌盛、凯通物流党支部的李君以及福城街道组织人事办的梁佳伟分别代表各自的小组发言。

会上,主持人深情朗读了中港星工业园党支部刘式云写给党组织的信,他在信上倾诉对党组织的感情,道出过去十几年来自己的党组织关系一直无人管理,终于在这次园区党建工作中得到接受,找到了党组织,并表达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心声。

最后,福城街道组织人事办副主任林泽曼针对本次分享会作总结,认为此次活动党员参与热情高、问题分析有深度、活动过程有温度,并就“为什么入党,为什么要成立党组织”分享了自己的想法。

“两学一做”第五站——专题讲座为工作加码

24日上午,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邀请深圳市总工会继续教育学院特聘高级讲师柯波老师开展“婚姻与家庭的经营艺术”专题讲座,重点对婚姻与家庭方面的进行辅导,并针对“两新”组织党员们生活中困惑和疑虑一一进行解答和排解。柯老师的讲座风趣而幽默,引人入胜,有的党员表示,“与其是说在听讲座,还不如说是在讲故事,这样的演讲,没人会打瞌睡。”

党员们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该次活动是抓牢抓实“两新”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开展“双覆盖”工作的现实要求,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两新党建工作水平。

[编辑:杨维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