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龙华人就医半径缩小 既能“好就医”也能“就好医”

编辑:陶倩2017-01-05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这五年来,新区医疗卫生机构数量翻一番,病床总数增长近六成,平均每个社区拥有社康中心1.5家。

 

“新建的元芬社康中心面积大多了,功能区域划分合理多了,看病也舒心多了。”大浪街道陶吓社区居民罗雨芬用“三多”评价新投用的元芬社康中心。这个于2016年7月交付使用的社康中心,陶吓社区的居民沿着龙丰路走过来也不过六七百米,极大地方便了元芬、陶吓、赤岭头等社区居民就近看病,就医半径大大缩小。

然而,回望过去,龙华新区设立之初,医疗卫生资源匮乏与老百姓旺盛的医疗需求形成了强烈对比,缓解“看病难”问题成了龙华人最为期盼的民生大事。

这五载来,龙华新区举全区之力弥补各项民生短板,抓住“一大一小”的建设发展思路,着力加快重大卫生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做强做精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增加网点、提升质量,让龙华人“好就医、就好医”。据龙华新区公共事业局透露,这五年来,新区医疗卫生机构数量翻一番,病床总数增长近六成,平均每个社区拥有社康中心1.5家,市级医院也实现零的突破,“小病不出社区,大病不出新区”的美好愿景正照进现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