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龙华

龙华办事处执法队派发“便民联系卡” 解决众多居民诉求

编辑:陶倩2016-10-14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市民刚收到执法队员派发的便民联系卡。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一个月前龙华办事处执法队广泛派发“城管执法便民联系卡”,让辖区市民有问题找城管,不费时、少跑路。一个月过去了,成效如何?

市民感觉城管就在身边

近日,压在何先生心头的“大石头”终于落地。

原来,何先生的女儿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由于种种原因,孩子的上学问题迟迟解决不了。中秋节假期,何先生在街头遇到城管队员派发“城管执法便民联系卡”,他上前询问并拿了一张联系卡。回家后,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卡片上的执法队电话,咨询孩子上学一事。

“原本是不抱希望的,毕竟小孩子读书的事也不归执法队管。几天后,执法队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说已经把这事反映给公共事业局了,正在努力帮助协调。现在女儿在正规学校上学了,多亏了执法队,这件事情才得到解决,为队员们点个赞!”何先生开心地说。

“喂,请问是龙华执法队吗?”“这里是,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吗?”“我家住在大和路,这里最近常有泥头车经过,路上尘土飞扬,虽然每天有环卫工人清扫,但泥头车一过又被污染,空气质量非常差。请你们赶快来处理!”

9月28日,执法队工作人员在接完这个投诉电话后,立即向队领导汇报,执法队迅速组织人员赶往现场,对泥头车违规行为进行处理。

“群众的事,就是咱们的事。”一个月来,龙华办事处执法队将这一理念落实在行动上。10月5日,执法队队员小张接到群众投诉:某小区内有业主养犬,犬吠声影响到其他住户正常休息,小区内多名住户不满。于是,小张连续几日登门,都吃了闭门羹,但他没放弃,持续跟进,直到事情得到妥善处理。

“遇到摊贩占道经营、乱设广告牌等问题,可以直接拨打城管热线投诉举报,感觉城管就在身边!”市民张先生手里握着一张便民联系卡赞不绝口。

据介绍,龙华办事处执法队发放“城管执法便民联系卡”以来,其微信公众号粉丝量涨幅过千。微信投诉量也从每月十余宗增加到六七十宗,热线投诉量成倍增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