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培训提升调解员队伍业务水平

编辑:孙梦婷2024-03-22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邓丽花 方桂珊)近日,民治街道举办人民调解卷宗规范化制作专题培训会,进一步推动街道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与专业化,提升调解员队伍的业务水平。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以人民调解申请书、受理登记表、调查记录、调解笔录、调解协议书、回访记录等核心文书为突破口,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类文书的制作标准、关键要素以及常见的错误点,并结合自己多年的调解经验,对卷宗制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给出具体的改进建议,切实解决调解员在日常制作调解卷宗中存在的疑惑和不足,强调调解卷宗务必材料齐全、信息准确、规范统一,人民调解员须遵循“一案一卷”“一卷一号”原则,做好人民调解立卷归档工作。

调解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人民调解文书的规范化制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不仅使他们掌握了制作人民调解卷宗的方法要领,还提高了基层人民调解员的业务素质,为他们今后更好地做好调解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将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