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社区网格员开展“四实”信息核采专项行动

编辑:孙梦婷2024-03-21 10: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社区网格员开展“四实”信息核采专项行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文 记者 陈建华/图)记者昨日从福城街道获悉,近段时间以来,福城街道网格系统组织400余名社区网格员全面开展“四实”信息核采专项行动。

据了解,“四实”信息核采专项行动要求社区网格员按照“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实有事件”的核查标准,对辖区内的各项基础信息进行全面、细致的核查和采集。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完善社区基础信息数据库,为社区治理及部门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行动初期,福城街道社区网格员做足宣传“真功夫”,通过楼栋长、微信群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四实”信息核采的重要性和配合要求,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参与度和自主申报率。其次,社区网格员联动楼栋长开展集中扫楼,摸清格内人屋登记底数,重点强化重点对象、安全隐患区域管理,通过数据分析、信息共享等手段,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进行了及时排查和处置,确保了社区的安全稳定。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通知相关责任人整改并跟进落实情况,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此外,福城街道网格部门还与派出所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互通有无,共同推进社区治理工作。这种跨部门协作的方式,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增强了社区治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统计,今年2月20日以来,截至3月19日,福城街道网格系统累计排查房屋5.7万间套。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