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多形式志愿服务行动

编辑:孙梦婷2024-03-12 10: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欧晓玲 龙凤杨 黄爱华 韦国莉)三月是学雷锋月,日前,龙华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近日,龙华街道心理服务站开展了一场心理热线接听志愿者专业技能培训活动。活动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和专家为志愿者们带来了丰富的知识和实用技能。培训内容涵盖心理咨询基本原则、沟通技巧、危机干预等方面。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小组谈论等形式,志愿者们深入了解心理热线接听的工作流程和应对策略。参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获得了专业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增强了自信心和责任感,将以更加专业的态度和技能,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优质心理服务。

近日,玉翠社区在高坳小广场开展了睦邻便民集市活动,现场设置了便民深圳通、爱心从头来、暖心祛湿茶、暖心缝补、手工义卖区等互动摊位。活动联合龙华分院、爱尔眼科等爱心商家,整合社区“民星”达人、玉翠青志愿者队伍力量,吸引了近150名居民参与。

在便民缝补区,伴随着缝纫机的响声,一件件衣物通过修改和缝补重获新生。在暖心祛湿茶区,志愿者们将精心熬制的热茶送给参与活动的居民,热情与大家拉家常,一句句暖心问候,一杯杯热气腾腾的祛湿茶,打破邻里隔阂,传递彼此暖意。手工义卖区更是笑声不断,一束束精致玫瑰花、一个个可爱发夹,吸引了不少居民捐赠爱心。义剪区排起了长龙,理发师为居民们设计发型、修剪头发。

为提升社区居民健康管理意识,三联社区开展了高血压糖尿病公益义诊分享活动。此外,在向联社区,墩背、老围、河背居委会还共同开展了“学雷锋精神,建有爱龙华”3月聚善日活动,宣传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建设有爱龙华。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