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联合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编辑:孙梦婷2024-03-08 14: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执法人员对学校周边文具店进行检查。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余思纬/文 记者 陈建华/图)3月6日上午,根据市、区“扫黄打非”办的工作部署和安排,福城街道宣传、执法、市监、网格等部门联合开展2024年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目的是为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行动中,检查人员对辖区厚德威包装制品、联发纸品等印刷企业,福苑学校、龙澜学校周边的文具店、音像店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证照齐全、进货来源是否规范,是否销售非法出版物,是否存在含有色情、暴力恐怖等内容的少儿出版物。同时,要求各经营单位要做到规范管理、守法经营,自觉抵制复制、印刷、销售、传播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经营行为。此次检查总体良好,未发现非法出版物等,但检查过程中发现安全风险隐患3处,要求经营单位限时整改。

根据市、区“扫黄打非”办的统一部署,福城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进一步加大对福城辖区文化出版市场的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和社会文化环境。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