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龙华启航:朝着夺冠目标不断前行

编辑:孙梦婷2024-03-04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任子璇)3月2日,深圳龙华启航队首日分别迎战了中国香港Kal Tak队和老牌劲旅塞尔维亚利曼队,以一胜一负的成绩,获得了四分之一决赛的名额。

自从去年深圳龙华启航篮球俱乐部成为深圳首批(独家获批)三人篮球俱乐部并落户龙华后,三人篮球在龙华刮起了一股流行旋风。作为2024年开年第一战,深圳龙华启航队依然有不俗表现。在与塞尔维亚利曼队交手时,深圳龙华启航队面对强队猛烈进攻,依然紧追不舍,并数次扳平比分。虽然最终告负,但球员们的精彩表现依然让现场球迷沉醉其中。“队伍整体执行力是很不错的,短板在关键球处理上。”教练蒋金赛后复盘时表示,此次球队能与世界级排名前十的俱乐部交手,“对球员日后的锻炼有非常大的帮助和提升。”

不同于五人篮球,3人篮球有着更快的比赛节奏。“塞尔维亚利曼队是很强的对手,他们每个球都打得非常合理,这很值得我们学习。”队员肖天表示,碰到这样的强劲对手,大家都铆足劲迎战,不敢懈怠。

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刘千豪则认为,在这种级别的赛场上,面对的都是强队,每个参赛队伍都想要往最高领奖台冲刺,“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难打。不管对阵哪一个队,都要做好100%的准备,打好每一个球。”

在深圳龙华站的最后一天赛程中,深圳龙华启航队先是迎战上海横沙誉民队,在比分落后的巨大压力下,深圳龙华启航顶住压力,在最后关头实现反超,并一举拿下赛点,淘汰对手晋级半决赛,与塞尔维亚乌布队争夺决赛门票。

遗憾的是,深圳龙华启航半决赛与塞尔维亚乌布交手,以6分之差告负,无缘决赛。而在争夺季军之战时,深圳龙华启航再遇塞尔维亚利曼,开场就被利曼队甩开了大差距,处于劣势。利曼队还获得了两罚机会,4球皆中,最后深圳龙华启航憾负,获得深圳分站赛殿军。

虽然没有闯入前三,不过深圳龙华启航已尽最大努力。蒋金表示:“我们最终的目标是冲刺超三联赛冠军。”在这条“夺冠”的道路上,队员们秉持的初心是纯粹的,“大家喜欢打球,希望通过打球来证明自己,也希望自己越来越好,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状态。”蒋金希望通过团队合力,最终能够实现夺冠的目标愿望。

除赛事外,深圳龙华启航篮球俱乐部也在积极部署主阵地的篮球计划。“目前我们倾向于对接三人篮球进校园活动,希望推广和普及三人篮球运动。”蒋金介绍,让更多人了解和喜欢三人篮球,最终加入三人篮球队伍中来,这非常重要。后期俱乐部也会着力引入超三联赛的相关赛事落户龙华,通过赛事“引流”,进一步提升龙华体育品牌影响力。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