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刮起一股三人篮球流行旋风

编辑:孙梦婷2024-03-04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在对阵塞尔维亚利曼队的比赛中,深圳龙华启航队球员上篮得分。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文 蔡维泽/图)3月2日,2024中国龙国际三人篮球超级联赛(深圳龙华站)在龙华区豪群运动中心打响。12支参赛队伍在新年首站深圳龙华展开两天激烈角逐。3月3日晚,深圳龙华站决赛打响,由中国三人男篮国家队B队上海队迎战塞尔维亚乌布队,最终塞尔维亚乌布队击败上海队,捧走冠军奖杯。

据悉,中国龙国际三人篮球超级联赛是国际篮联(FIBA)3x3体系中仅次于大师赛和挑战赛的8级赛事,设四站分站赛以及一站总决赛。赛事汇聚了世界顶尖三人篮球男子球队及中国三人篮球国家男队,共有12支固定参赛队伍,包括中国三人男篮国家队A队北京队、中国三人男篮国家队B队上海队、中国香港Kal Tak队、深圳龙华启航队、无锡文旅惠汕队、上海横沙誉民队、成都和众队、SOMA联盟队(民间球队),以及来自塞尔维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俱乐部与球员参赛,其中还有塞尔维亚乌布队与塞尔维亚利曼两支世界排名前十的老牌三人篮球劲旅。

中国龙三人篮球超级联赛的特别之处在于,各分站赛冠军将获得洪川、枝江、保定等挑战赛分站的参赛资格,而总冠军更将获得今年6月进行的成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这将为参赛球队带来更大的荣誉和奖励。

作为东道主的深圳龙华启航队去年落户龙华,并参加2023赛季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成为全国四强球队。俱乐部球员刘千豪代表国家队出战,俱乐部外援Niko代表乌布队出战,肖天、刘石、白东洋、谢浩四人出战本站赛事。

与赛事同时启动的还有龙华区首届篮球嘉年华。嘉年华活动以“三人篮球”为主题,致力打造一个集体育经济、文化交流、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篮球盛宴。

2024中国龙国际三人篮球超级联赛(深圳龙华站)分别于3月2日、3日开打。经过3月2日的激烈比拼后,塞尔维亚乌布、SOMA联盟、上海横沙誉民、深圳龙华启航、塞尔维亚利曼、北京队、上海队、成都和众队进入次日的四分之一决赛。

3月3日分别开展四分之一决赛、季军赛与决赛。最终深圳龙华启航止步半决赛,以排名前四结束深圳分站所有赛事。冠亚季军分别由塞尔维亚乌布队、上海队、塞尔维亚利曼队分获。

此次赛事由国家篮球联合会主办,中国篮球协会、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惠汕体育、豪群运动中心承办。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