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500架无人机变身璀璨星辰点亮民法公园夜空

编辑:陶倩2023-06-01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无人机飞行表演点亮深圳民法公园的夜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郑嘉纯/文 记者 蔡维泽/图)5月30日晚,龙华区在深圳民法公园举办“法治护航·筑梦龙华”——龙华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暨首届法治文化节活动。活动以无人机飞行表演秀、法治文艺汇演、普法集市、法治文化作品展览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龙华法治建设的成果。

各单位各街道通过主题讲座、知识竞赛、文艺作品创作、游园打卡等各式各样接地气、聚人气的活动,为市民群众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法治盛宴。现场举行了龙华区首届法治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代表颁奖仪式。

伴随着升腾跌宕的乐声,一群“数字彩燕”腾空而起、交相穿梭,变身璀璨星辰点亮深圳民法公园的夜空。500架无人机以夜空为画布,以灯光为画笔,绘就一幅又一幅精彩画面,流光溢彩,闪耀夺目。

夜空中,无人机编队组成文字“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开启了首个画面的表演。在五彩斑斓的灯光中,高质量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有“典”不一样、“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等民法典宣传语一一呈现在观众眼前。民法公园、民法博物馆欢迎您、24小时ATM自助法律服务、法律创造价值……这些龙华区法治特色元素在无人机的演绎下熠熠生辉,展现了龙华区“普法+科技”的独特魅力,引得群众赞叹不已,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这一幕幕绚丽的画面。

龙华区庆祝民法典颁布三周年暨首届法治文化节活动跨时一个多月,在全区推出十大主题、21项法治亮点活动,为群众呈上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法治文化盛宴,推动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典”亮美好生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