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八冠王”柯洁淘汰“希望之星”王星昊晋级

编辑:陶倩2023-03-30 10: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3月29日,第3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首轮开战。柯洁迎战王星昊备受关注。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叶雪瑜/图)3月29日,第3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第一轮(32强战)在龙华举行,柯洁九段、唐韦星九段、江维杰九段、时越九段、党毅飞九段、柁嘉熹九段、连笑九段、许嘉阳九段等16位棋手分别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将于今日继续进行。

首轮比赛安排为:许嘉阳VS廖元赫,伊凌涛VS黄云嵩,陶欣然VS连笑,彭立尧VS李轩豪,童梦成VS范胤,陈贤VS李维清,丁浩VS谢尔豪,王星昊VS柯洁,范廷钰VS李钦诚,杨楷文VS陈耀烨,唐韦星VS赵晨宇,柁嘉熹VS辜梓豪,韩一洲VS屠晓宇,张涛VS时越,谢科VS党毅飞,檀啸VS江维杰。

比赛于当天12:30准时开始,其中“八冠王”柯洁九段与不久前在新秀争霸赛中夺冠的“希望之星”王星昊八段对弈战局引人关注。二人此前仅在正式比赛中交手过一次,由王星昊取得胜利。本局棋柯洁执黑先行,开局前半盘双方势均力敌,中盘时王星昊下出缓手后局面不利,被迫在中腹放出胜负手。柯洁采取直线攻击的手段,迫使王星昊出现严重漏算,最终柯洁中盘胜出,顺利晋级下一轮的比赛。

等级分第一人李轩豪九段执白对阵彭立尧八段。前半盘李轩豪稳健推进,至160余手时白棋已胜利在望。不料当双方在左上打劫时,李轩豪判断失误轻易放弃劫争,随后一错再错,结果被彭立尧将局势逆转,李轩豪惨遭淘汰。

新科LG杯冠军丁浩九段执白对另一位世界冠军谢尔豪九段。开局丁浩就在“芈氏飞刀”定式中成功让对方中了圈套,白棋大优。中盘时丁浩连续下出问题手,被谢尔豪将局势扳回。之后局面一直起伏不定,直到官子阶段丁浩才又重新确立优势,涉险过关。

其余对局,上届名人战亚军许嘉阳九段以及曾获得名人头衔三连霸的连笑九段顺利晋级。本轮出战的其他几位世界冠军中,唐韦星九段、江维杰九段、时越九段、党毅飞九段、柁嘉熹九段过关,陈耀烨九段、辜梓豪九段、范廷钰九段、檀啸九段被淘汰。

第3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第二轮比赛将于今日继续进行,对局分别为:许嘉阳VS黄云嵩,连笑VS彭立尧,范胤VS陈贤,丁浩VS柯洁,李钦诚VS杨楷文,唐韦星VS柁嘉熹,韩一洲VS时越,党毅飞VS江维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