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市戏曲进校园”走进8所大中小学

编辑:陶倩2023-03-28 09:30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精选京剧、粤剧、湖南花鼓戏、昆剧四大戏曲剧种。

同学们被精美的戏服吸引住了。

画个脸谱,体验戏曲另样美感。 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马君桐) 如诗如画的岭南春日,趣味横生的戏曲进校园活动正在深圳如火如荼地开展。

2023年3至4月,由深圳戏院组织策划的深圳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深圳市8所大中小学,精选京剧、粤剧、湖南花鼓戏、昆剧四大戏曲剧种,邀请福建京剧院、珠海市粤剧团、湖南省邵阳市花鼓戏传承保护中心、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及戏曲名家走进校园,通过“讲”“演”“教”“展览”及“互动体验”等形式,从启发学生兴趣爱好出发,将各具特色的戏曲艺术呈现在舞台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为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8场进校园演出都在深圳戏院“戏播”平台开展了同步线上直播,预计点击量将超20万次。此次戏曲进校园展演期间,深圳戏院还开展了戏曲早茶赏析讲座,国家一级演员、程派名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孙劲梅,国家一级演员张萌,国家二级演员李海宁、张飞飞等众多名家参与了本年度的戏曲早茶活动,带来了《旦角的演唱技巧》《赏国粹之美》两场精彩名家赏析讲座。此外,国家一级演奏员马照琛、青年优秀演奏员王钰也在赏析讲座中与戏迷们共享早茶,带观众领略戏曲音乐之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