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昨起进入汛期 未来一段时间降雨频繁

编辑:陶倩2023-03-28 09:27内容来源: 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程赞)记者从深圳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全省于3月27日正式进入2023年汛期,我市也同步入汛期。截至3月26日,全省一半以上国家气象站点日降雨量达到38毫米以上。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段时间深圳降雨较为频繁。

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各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同时要加大防汛期间的安全巡视力度,有效控制和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把应急救灾准备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压实三防责任,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三防工作责任制;气象、水文、海洋、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落实直达基层责任人的临灾预警“叫应”机制。此外,各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重点环节防御,落实重点部位安全管控措施;做好抢险救援准备,检查预案、队伍、物资、装备等预置工作,确保遇有突发险情、灾情,能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