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中小学生学安全知识提升自救能力

编辑:陶倩2023-03-28 09: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第二小学举行消防演习,学生学习使用灭火器。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翁球真/文 记者 蔡维泽/图)昨天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安全观念,强化护校安园工作,龙华区各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内容包括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等,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书写感受、手绘画报等形式开展。

深圳市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利用昨日升旗仪式的时间,由学生处进行总动员,列举常见的各种安全隐患,教大家如何加以防范,通过详细阐述,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该校还以班为单位,举行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大家关注安全问题。

市教育局于3月27日下午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网上直播活动,龙华中学弘毅校区安全办提前做好部署,小学部和初中部共32个班级准时收看,并邀请学生分享观后感。

民顺小学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以主题班会为主体,强化学生自救自护知识,以预防溺水演练为手段,引导学生牢记防溺水“六不一会”内容,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丹堤实验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抓好对学生的日常安全教育,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建设平安、健康、文明、和谐校园。

育英小学开展了以“安全伴我在校园,我把安全带回家”为主题的演讲,对学生进行了活动安全、财物安全、用电安全等安全教育;并召开主题班会,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使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自救自护技能。

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校开展各项工作的首要前提。龙华区各校园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从课内延伸到课外,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了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