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编辑:陶倩2023-03-10 08: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廖佑鹏)3月9日上午,观湖街道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任务,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2022年,观湖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同级监督作用,聚焦街道重点任务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动向,加强明察暗访,坚决纠治疫情防控、民生保障、政务服务等工作中的“四风”问题,精心拍摄制作明察暗访专题片,推动作风建设常治长效。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政府采购、财务管理、政府投资、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实施等重点制度更加健全完善,深度剖析相关执法人员违纪违法案例,精心打磨街道警示教育片,强化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效果。同时加强宣传教育,以“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为主题,面向街道中层以上干部、年轻干部、社区股份公司管理层等开展纪律教育培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2023年,观湖街道将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改革创新精神打造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治理高地,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