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富康社区助企书记茶话会促进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2023-03-03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周绮婷 熊美月 杨鑫 石馥淇)近日,龙华街道富康社区以“凝心聚力谋发展 携手并进促共赢”为主题开展书记茶话会,邀请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街道劳动办、富康警区、人力资源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人大代表聚焦行业高质量发展,从构建行业信息平台、产教融合平台、向“数字化”转型、实现高效跨区域交流合作等方面为人力资源企业建言献策,同时号召各人力资源同行扭转“单打独斗、交流不足”局面,促进社区行业资源整合,助力辖区更多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强起来”。

区政协委员则结合目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分析当前人力资源行业普遍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产生的原因,对企业提出良性竞争、降本增效、守底线讲规矩、关爱员工等要求,并号召企业共同维护行业市场秩序,构建行业良好信任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目前,经营过程中用工单位岗位缩减问题较为突出,较大影响了人力资源企业营收……”交流环节,企业代表们纷纷畅所欲言,就同行业遇到的问题深入探讨、分享心得。针对各人力资源企业代表普遍提到的大部分园区企业用工短缺需求,导致人力资源行业宿舍空置、成本费用叠加的困境,有企业代表创新提出了企业间宿舍共建共管的管理模式,各同行企业表示肯定,并期待进一步实践尝试。

富康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将聚焦“共建、共享、共生”宗旨,继续搭建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行业交流平台,加强辖区各企业互动交流,同时听取企业意见和诉求,助力企业破解难点、堵点,聚力促进辖区各行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