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君子布社区“红凳子”议事会用心用情解民忧

编辑:陶倩2023-03-02 10: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君子布社区龙观街区理事会议在大榕树下召开。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映如/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在位于龙兴小区篮球场旁两棵大榕树下,一张红桌子、一张张红凳子围成一个“同心圆”,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龙观街区21名理事成员、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召开“龙观街区第九次街区理事会议”。

据介绍,“红凳子”议事是君子布社区龙观街区创新性零距离听民生、解民忧的沟通模式。在此次会议上,街区长以最接地气的方式、最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现场群众讲解了2023年龙观街区定格化服务管理重点工作。在议事现场,来自企业、环卫、物业等的群众代表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及诉求。对于群众提出的“烦心事”,街区长一一记录在册,并将收集到的问题反映到相关部门。随后,会议围绕本月收集的议题展开讨论与表决。

议事结束后,街区长专程来到两家困难户家中进行走访与慰问,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并为他们送上来自龙华区慈善会的爱心礼包,叮嘱他们注意身体,有任何困难问题可以与街区及居委会联系。龙观街区长表示,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红凳子”议事今后将形成常态化,用心用情解民忧,画好民生“同心圆”是街区为民办实事的宗旨。接下来,龙观街区会继续践行服务为民的宗旨,依托定格化服务管理及“红凳子”议事模式,用脚步丈量民情,以行动温暖民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