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强化妇女群众维权意识

编辑:陶倩2023-03-02 10: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莫荣平 刘江)昨日下午,龙华街道妇联在龙华公园开展“与她同行·为爱赋能”“三八”维权普法宣传活动,迎接“三八”妇女节,深化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强化妇女维权意识。

活动现场设置了心理健康咨询、法律咨询、妇儿维权知识、反家暴知识普及、拍照打卡以及义剪等8个摊位,帮助妇女群众学习妇儿维权知识。工作人员以宣传妇女权益保障为重点,耐心解答现场群众关于妇女维权等方面的问题,并鼓励大家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提高自身法律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普法宣传是维权工作一个重要着力点。我们举办这种活动将法制宣传与维权服务送到广大妇女身边,引导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此提升妇女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龙华街道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采取多元普法方式,打破了以往单一活动形式,营造了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