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12个社区设服务点方便车主

编辑:陶倩2023-02-24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陈琦 程柳)“我平时工作比较忙,总是忘记给电动车上牌,刚刚路过看到十分显眼的上牌登记点,我就赶紧过来了!不到半个小时就成功登记,太快了!”近日,大浪街道居民刘先生在新石社区电动自行车上牌点处向记者夸赞不已。

连日来,为进一步增强居民交通意识,积极引导居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大浪街道从场地设置、人员服务、流程简化、思想宣传四方面入手,采取多种举措为广大电动车车主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登记上牌服务。经过不懈努力和不断改进,大浪街道上牌工作取得巨大提升,截至2月21日,该街道电动车共上牌11307辆,占龙华区总上牌量的23.23%。

据了解,大浪街道原有的电动自行车上牌点为各个社区自主搭建的,形式各式各样,标识、摆放也不够明显、整洁,容易被来往居民忽略。为便利前来上牌的居民寻找,大浪街道更新上牌点的内容样式,统一场地设置,力求让点位更加显眼、易寻。如今,在大浪街道的12个社区内,电动自行车上牌点进行了统一布置,每个点位均设有3块统一化标示及6块图文并茂的展板,摆放规整,焕然一新,方便前来上牌的车主顺利找到相应点位。

交通安全意识的培养树立是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的有力措施,能够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对此,大浪街道别出心裁,将各个社区上牌点打造成宣传交通安全的新阵地。首创视频教育前置流程,让每位电动车车主在办理上牌业务前先观看一段几分钟的交通安全警示视频,进一步提升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应。据大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方式针对性强、时间短、效果佳,极大地增加了宣传覆盖面和触达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