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眼时评:讲好故事交好朋友 立体展示龙华形象

编辑:陶倩2023-02-06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月30日下午,美国、印尼《国际日报》总裁,印尼中华总商会主席熊德龙一行来龙华交流座谈。会上,熊德龙对龙华近年来的经济、文化、宣传等各项工作予以高度赞扬,并提出将在国外主流媒体上设立专栏,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对龙华进行宣传,帮助讲好龙华故事,推动龙华在经贸、文化、人才等各方面与国际深入交流。

龙华是百年侨乡,1840年以来,特别是20世纪初,龙华先民带着“以和为贵”的民族文化基因繁衍于世界各地,与侨居地人民和平相处,共同生存发展,也为祖国和家乡的繁荣富强作出了贡献。如今,从龙华走出去的侨胞及后裔遍布世界五大洲,龙华有着团结广大海外侨胞支持祖国改革发展得天独厚的优势。

一直以来,龙华也高度重视全面立体展示城市形象,持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奋斗龙华形象的塑造与展示,建成了区级平台最多,覆盖报、台、网、微博、微信、抖音、广播等全要素融媒传播体系,强化了国际传播力建设,在国内国际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宣传氛围。如今,有了《国际日报》等国际主流媒体和海外侨界的支持,未来,国际社会中将出现越来越多的龙华好故事、好形象、好声音,让更多人看见、认识、感受龙华魅力,也将推动龙华与国际社会开展更进一步的交流。

我们也期待,龙华借《国际日报》赋能龙华宣传、海外侨胞支持龙华发展的契机,推动更多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加强龙华在经贸、文化等领域与国际社会的交流合作,不断增强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评论员 雷钦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