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多部门守牢烟花爆竹“安全关”

编辑:陶倩2023-02-03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执法人员联合查处涉嫌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车辆。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林旭龙 黄家兴/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为加强重点时段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2月1日下午,区安委办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龙华公安分局、龙华交警大队及观澜街道相关执法人员在深莞交界的牛湖公安检查站开展元宵节前烟花爆竹“打非”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有效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氛围。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通过区街联动、设卡查车、设置“严查烟花爆竹”警示牌等方式,重点检查货拉拉、私家车等入深车辆;同时各街道统一行动,组织开展重点场所专项检查。此次行动共查处烟花爆竹案件2宗,收缴和销毁一批摔炮、喷花型烟花。截至目前,区各有关部门共查处烟花爆竹案件24宗,查扣销毁烟花爆竹40箱、24公斤。

区安委办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烟花爆竹属于易燃物,极易造成火灾事故的发生。深圳在全市范围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对违反该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公安等部门将按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扰乱公共秩序的,公安部门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当事人处以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对引起火灾或爆炸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的,责成赔偿损失,情节严重触犯刑律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