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中心区“市民麦田”麦浪滚滚 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编辑:陶倩2023-02-02 09:30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日讯(记者 叶洋特)“快看快看!那儿有块麦田,绿油油的真好看,我们快点过去拍照。”小璐兴奋地呼喊着。她拉起爸爸的手沿着田间小道穿行,一起在麦田边上留下倩影,记录下享受绿意盎然的美好午后。这是深晚记者1月31日在市民中心南广场看到的场景,这片宝藏麦田就藏身于福田中心区,在繁华CBD打造崇尚自然、返璞归真的田园生活。

这块地被誉为深圳人的“市民农田”,之前成功种植过玉米、番薯等农作物,让市民志愿者全程参与、全程守护,通过辛勤劳动收获快乐、感受田园风情。同时,提供一个“返璞归农”的城市空间,为都市生活增添不少接地气的农耕乐趣。

整片麦田沿着坡道由高往低铺开,深晚记者站在高处远远望去,麦田由5小块构成,中间是河床或活动通道,错落有致的麦子在风的吹拂下轻轻摆动,麦穗随风摇曳形成麦浪,诗意无限的场景令人心旷神怡。走近细看,绿色的麦秆挺直着腰身,微微低垂的麦穗颗颗饱满,部分已泛黄,静待金黄绽放。

通过镜头可以看到,麦田中间既有常规的麦垄,又有不规则的小道。原来,设计之初是将整片田地当做画布,用蜿蜒小道勾勒出篆体的“福”字,麦田两侧“首善之区,幸福福田”几个红色大字十分应景。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字麦田在供市民欣赏的同时,也寄托了大家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

“麦子在我们北方很常见,来深圳旅游竟然也看到了熟悉的作物,感觉很新奇很有趣。”来自河北的李先生表示。深晚记者了解到,此次种植的麦子选取的是糯性小麦品种“华糯1号”,该品种由华南农业大学培育,其特性十分适合在广东生长。去年10月22日,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公园之友,组织市民志愿者种下“华糯1号”,现在即将进入收获期。

深晚记者看到,陆续有不少市民前来游玩,人们纷纷拍照打卡。不少孩子在家长带领下行走在麦田中间,有的还拿着放大镜仔细观察麦穗的形态。“城市中的农田别有一番趣味,每次有新作物我都要带孩子来玩,既能感受泥土气息又能学习自然知识。”家住福田的陈女士坦言。“去年和孩子一起种下麦子后,我们隔段时间就要来看看,一起记录下麦子生长的过程,大家都很期待麦浪涌金喜丰收的美妙时刻。”志愿者孙先生说。  

2月1日,市民中心公园麦浪滚滚,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 本版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粗壮的秸杆上挑着饱满的麦穗,清爽的麦香弥漫田野。

拍个照,体验都市里少有的农耕乐趣。

“市民农田”成了网红打卡地。

不少家长带孩子感受泥土气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