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眼时评:奋楫扬帆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陶倩2023-02-01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月25日至28日,区委书记王卫率队赴京开展“双招双引”工作,聚焦数字经济新动能、军民融合新领域、数字体育新机遇、低空经济新业态,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等单位深度对接洽谈,全力推动“招商引资不停步”,以快速投入重大项目招引、重大平台建设的有力行动,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进入农历癸卯兔年,岭南大地吉兔呈祥、春意盎然,全省快速投入到高质量发展大潮中。龙华区团队抢工赶早、赢得先机,三天对接七家单位,与近十家企业达成落户意向,释放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强大信心。

龙华是一座活力旺盛的梦想之城,也是一座勇立潮头的奋斗之城。走高质量发展之路,龙华责无旁贷、志在必得。

2022年,龙华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谋篇布局“11+4”产业集群,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形成,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高速健康成长,104家重点企业密集落地,国高企业总数突破320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总量增长2.5倍……可喜的发展成就深度重塑龙华形象、改变龙华印象。

开启新的征程,龙华如何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着眼未来,龙华汇聚的人口规模只会更大,承载的资源约束只会更紧,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问题将更加突出。区二届二次党代会指出,高质量发展是解决龙华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显然,只有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扎实练好发展“基本功”,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才能更自信从容地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和激烈竞争。

锚定高质量发展,龙华将坚定数字化发展方向不动摇,一以贯之强力推进数字龙华建设,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为建设“数字中国”探索龙华方案。深度谋划、创新求变,强化政策体系支撑保障,着力破解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充分释放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产学研融合,提升治理精细化水平,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不断开辟“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发展新境界。坚持将制造业作为立区之本,探索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发挥制造业基础优势,激发数字赋能发展活力,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建设强大的制造能力、创造能力、要素保障能力、资源整合能力和完善的生态系统,为深圳建设全球领先的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提供强劲动力。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龙华上上下下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每个人都抖擞精神、干劲十足,每个人都动如脱兔、奋跃而上,全身心投入到“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建设热潮之中,必将以实干实绩开创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评论员 刘昌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