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组织召开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专题消防工作会议

编辑:陶倩2023-01-18 22: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讯(记者 张姗)春节临近,为切实做好2023年辖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消防管理工作,1月18日下午,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洪明组织召开福城街道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专题消防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詹星耀,街道办四级调研员谢高岭出席会议,街道直属各相关行政事业单位负责人,驻街道相关单位负责人,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安全专干,辖区各股份公司董事长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近期各类烟花爆竹火灾事故警示视频,随后福城消防救援站负责人就驻辖区专业消防队伍全力做好烟花爆竹应急救援工作,加强烟花爆竹专项巡查检查工作进行了表态性发言。

谢高岭对深圳市关于禁止烟花爆竹的相关法律法规及通知公告进行了解读,并就加强福城辖区烟花爆竹消防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要充分利用辖区各类宣传阵地和网络媒介,强化宣传宣导;二是狠抓重点难点,要加强森林、公园,老旧、狭窄城中村及人员密集型场所的防控;三是强化巡查检查,要利用周三安全夜查等专项检查,充分发挥股份公司、社区,行业部门力量,全方位排查检查;四是驻辖区的福城消防救援站等专业消防力量要强化应急处置,闻令而动,救援及时。

詹星耀就各股份公司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主动开展禁燃禁售及强化村属物业存在生产、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排查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并就各部门、社区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出了要求。

最后,郑洪明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对身边发生的烟花爆竹火灾案例进行了解读,并结合福城街道实际,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做好烟花爆竹消防安全工作的必要性,辖区各类场所消防基础薄弱,抗风险能力差,火灾防控形势严峻,要积极主动,提前介入,切实从思想上提高重视,抓细抓牢烟花爆竹消防安全工作。二是各司其职,落实好各自的责任,要在本辖区,本行业开展针对性检查,要落实好城中村、工业园区(企业)、在建工地等可燃物清理,要督促各出租屋紧闭门窗,严防火情事故。三是切实强化应急救援准备,各社区的义务消防队伍,联防队伍,各股份公司的保安队员都要充当扑灭火情的应急人,要强化和驻辖区专业消防队伍的联系,切实发挥联防联动机制,确保及时处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