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四和社区开展公益便民集市活动

编辑:彭桂红2023-01-18 20: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吕颜 廖玉婷 钟舒颖)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安定和谐、热闹祥和的新春气氛,1月15日,福城街道四和社区开展“邻里互助暖人心,齐聚四和来参与”公益便民集市活动,吸引近300名居民群众参与活动,让居民们在逛大集的过程中感受红红火火的年味。

此次活动以便民公益为前提,现场共设置了义剪处、修鞋区、缝补衣服、家电维修、学烘焙等8种暖心服务,同时,社区还给现场居民派送了驱寒足浴包、冬日香囊以及心理减压知识问答等,为居民们普及健康知识。

“我可以领取两个红香囊吗?”“可以帮我缝补一下这件衣服吗?”真的是免费理发吗?“活动现场张灯结彩、人头攒动,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在衣物缝补区域,不到15分钟,居民陈小华就拿到了缝好的衣服,她迫不及待地就往身上穿,然后笑着对缝纫师傅和工作人员说:”现在要找到会缝纫的师傅可不容易,社区这次的暖心服务可真是暖到我们心窝了。“

DIY项目学烘培以及手札灯笼成为了整个集市中最热闹的区域。亲手制作蛋挞不仅获得众多孩子们的喜爱,香浓的味道也俘获了许多大人的味蕾,看着烤箱里的食物发生变化,众人纷纷感叹:“幸福感油然而生。“而在手札灯笼区域,剪刀飞舞、纸屑纷飞,父母和孩子齐上阵,共同学习手札灯笼的制作,不一会,不同形状的灯笼在他们的手下诞生。活动不仅妙趣横生,同时也拉近了亲子关系,营造了和谐、美好的新春氛围。

此次惠民大集秉承着贴近民生需求、提供便利服务的原则,将接地气的小集市汇聚成为了公益大能量,这也是四和社区党委深入居民、贴心服务的缩影。下一步,社区将会继续丰富服务项目、创新服务形式,让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