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四和社区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文化惠民活动

编辑:陶倩2023-01-18 18: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钟舒颖)为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弘扬传统民族文化,1月15日,福城街道四和社区开展了“瑞兔迎春 情暖四和”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与居民共同感受“笔尖上的年味”。

“我想要两幅对联”“我要三个‘福’字”“可以帮我写一下横批吗?”活动现场墨香飘溢、人头攒动,充满了欢声笑语。熊良衡、王南岛两位书法老师根据居民提供的春联内容,提笔挥毫,把对居民最美好的新年祝福融入笔端,没过多久,一幅幅大红春联、一张张吉祥“福”在笔下诞生。一些居民也积极向两位书法老师“请教”,并亲自书写下蕴含着对新年的展望和对家人祝福的新春对联。

“社区送春联啦,你可以帮我拍个视频吗?”居民吴美娥开心地将自己收到的对联分享到家族群、社交平台。在活动现场,还有很多像吴美娥这样和对联拍照留念的居民,他们脸上洋溢着喜悦和对来年生活的美好愿景。据悉,本次活动共免费送出春联100多副、“福”字200多张,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文化惠民活动,四和社区为辖区居民送上了最真挚的新春祝福和节日慰问,拉近了与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让社区居民切身感受到浓浓年味和归属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