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民新社区开展新春书记茶话会

编辑:陶倩2023-01-13 14: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3日讯 (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邓若茵)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拉近党员与社区的距离,民新社区党委向党员干部们送上新年最诚挚的祝福,传达组织的关怀。1月11日下午,民新社区召开“齐聚畅未来,暖情在民心”新春书记茶话会,由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徐雷主持,人大代表、社区党委班子成员、股份公司董事长、先锋服务队代表、居民代表共22人参加茶话会。

会上,徐雷对在场各位同志并肩作战、夜以继日坚守“疫”线,勇当“逆行者”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对2022年社区工作情况和近期社区中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传达分析。

会议指出,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是民新社区工作痛点,基层工作要“找痛点”“治痛点”“防痛点”,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社区治理生态圈。以“一核多元”治理模式,构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生态圈。社区党委要加强政治引领,整合力量和资源,联合党支部与物业收集辖区居民意见建议,听民意、汇民智。与人大代表联动,解决好相关职能部门职责错位、缺位问题。

据悉,2022年,民新社区围绕“创文”,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引领,大力完善辖区基础设施建设,盘活用好各级各类资源。二是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活动,实行党委班子分片包干制,组织工作人员针对辖区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商业大街、城中村、市场周边等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点位问题整改提升“回头看”。三是加强创文宣传,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多重方式进行创文宣传,同时,通过微信朋友圈、塔式微信群向居民群众宣传创文工作的重点,呼吁广大居民共同遵守、齐抓共管,自觉加入到创文工作中来。

我们小区的充电桩太少了,每次给电单车充电都找不到地方充””我们村停车位太少了,停个车太难了““民治大道沿榕苑的那条路太混乱了,人车没有分流,来往的车辆跟行人络绎不绝,太危险了”......会上,各个代表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共同商讨如何做好2023年的工作,社区党委班子认真听取党员干部的建议,并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