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工会贡献龙华力量

编辑:陶倩2023-01-13 10: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周烈涵 庄思瑜)1月12日下午,深圳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改革暨职工服务中心工作经验现场交流会在龙华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召开。会议系统总结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改革经验及职工服务中心建设成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映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甘卫斌,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皮勇华、李友华出席。

会上,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致辞时指出,龙华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维护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工作,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高度来推动,创新构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七大服务体系,高标准建成区级职工服务中心,新业态从业人员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她表示,龙华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方位落实市总工会各项工作部署,“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服务职工群众,为深圳市建设先行示范工会贡献龙华力量。

随后,南山区总工会、龙岗区总工会、龙华区总工会、顺丰工会、美团工会依次作典型发言,分享交流各区、各基层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改革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彭海斌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改革和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上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龙华区打造“七大服务体系”和职工服务中心“一图尽览、一点即通”智慧屏创新建设。他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改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紧扣深圳工会综合改革总体要求,继续完善领导机制,构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改革工作大格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改革工作的协同性;畅通入会渠道,继续开展“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不断扩大新业态领域工会工作的覆盖面;切实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破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工作难题。

彭海斌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量质并举加快建设服务阵地、深入推进阵地标准化建设、探索打造智慧阵地服务模式、全面推动工会大食堂建设,加快构建覆盖全市的“1+11+N”服务阵地网络体系,把深圳工会改革举措一项一项落实好,以高质量建设好先行示范工会,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积极贡献工会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参观龙华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观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改革和职工服务中心建设成果展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