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各社区年味菜单丰富 春节氛围拉满

编辑:陶倩2023-01-12 09: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润城社区书法家为居民义写春联。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文 陈建华/图)1月10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翰墨书新春润城送福年”送春联活动在中航格澜郡小区开展,社区书法爱好者为居民们义写春联,献上春节的祝福。这场义写春联活动是观湖街道各社区新春活动的其中一项。随着新春佳节脚步临近,观湖街道不少社区为市民们精心筹备了“年味菜单”,春节氛围“拉满”。

鹭湖社区“瑞兔迎春情暖鹭湖”春节系列活动“萌兔迎福”亲子绘本故事会及DIY创意手工活动由鹭湖社区故事妈妈分享新年主题绘本故事,邀请辖区亲子家庭听年味故事,体验手工创意活动,从中学习了解传统文化,搭建亲子互动平台;“玉兔迎新春,定格全家福”活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设置新年全家福拍照打卡点,供社区居民拍照打卡,记录团圆时刻,居民打卡照片发社交平台集赞还可获得福袋;元宵节前夕,“瑞兔迎新春,欢乐闹元宵”游园会活动为居民们准备了投壶游戏、猜灯谜、跳房子、手脚并用互动游戏、花灯DIY、年俗知识问答等。

松元厦社区新春系列活动邀请社区儿童动手制作灯笼,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享受自己动手的满足和喜悦;“圆梦新春微心愿”活动关注来深建设者、外卖骑手等新就业群体及其子女,线上征集新春微心愿并积极发动各级党组织、党员群众认领,帮助其实现新春第一个美好愿望。同时,还在线上征集居民年夜饭图片、视频,并邀请居民进行转发投票评选最具有年味的团圆饭,营造浓厚的新春节日氛围。

观城社区“兔”飞猛进观城迎新春系列活动贯穿了整个一月份,持续到元宵节,包括喜“阅”迎兔年、暖春定格化关爱行、“万副春联进万家”年味打卡、兔年乐连连等活动,为居民送去温暖,送去快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