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章阁社区这场新春书记茶话会真暖

编辑:陶倩2023-01-12 09: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章阁社区新春书记茶话会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林雅洁/文 记者 陈建华/图)岁末将至,为感谢社区志愿者一年以来的付出,增进党群间的情谊,让大家携手同行,共赴新春,1月9日晚,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组织辖区社会组织代表开展一场别具一格的新春书记茶话会暨社会组织围炉会活动。

这场开在虎年年末的书记茶话会,没有选取特定的主题,有的只是一片真情。值得一提的是,茶话会上的甜品、糕点均由社区工作人员亲手制作。当一个个精美的蛋糕、美味的蛋挞依次端上桌时,志愿者情不自禁地发出惊叹,快乐的笑容爬上眼角眉梢。“主角”围炉占据桌子的中央位置,工作人员准备土豆、年糕等食品供大家烘烤,社区党委和志愿者们围炉煮茶,大家一边享用美味,一边看着社区为大家准备的2022年志愿服务视频剪辑,话话家常、谈谈愿景。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小余怀兔宝宝了!”“今年我还在这过年,跨年火锅我先预定了!”“来,我们湖北老乡拍张合照……”其乐融融的氛围在谈笑间蔓延,社区党委书记杨锦天笑着向大家说道:“过去一年辛苦大家了,社区防疫和基层治理等方面,你们给了社区很多支持,你们还很年轻,以后也可能会去到别的地方工作,但我想告诉你们,章阁永远是你的家!”热烈的掌声和人们脸上的灿烂笑容呼应,描绘出“年”的热闹、家的温暖。社区党委班子还将亲手写就的明信片送到社会组织代表们的手里,每一张都有独一无二、“量身定制”的专属祝福语。

活动在欢笑声中开始,也在欢笑声中落下帷幕。志愿者高女士在朋友圈分享她的快乐、感动:“围炉夜谈准备得很用心,感谢社区记挂着我们!明年,我们也一群人、一条心、一起走!”

“社区社会组织是基层治理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们为社区付出了很多。一年就要结束了,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组织大家聚一聚,感谢他们对社区的支持与帮助。”章阁社区党委介绍,社区将继续做好志愿者关爱工作,持续开展多样化的新春活动,让居民在章阁感受到家的氛围,凝聚党群合力,在新的一年继续推动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