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数字金融闪耀第十六届金博会

编辑:陶倩2023-01-12 09: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林舒媛)1月9日上午,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简称金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开幕。作为本届金博会面积最大的展区之一,龙华展区以“1+19”的展区阵容+重磅论坛活动参展,携近百款金融产品和数十项金融科技创新成果集中亮相。

本届金博会以“科技数字绿色消费”为主题,龙华展区紧扣大会主题,分为金融服务、金融科技和消费金融三大板块。展区中央设置1个龙华区展位,全面宣传推介龙华区优质营商环境,周边环绕19家参展金融机构和金融企业。据介绍,近年来龙华聚焦产业与金融融合发展,强化金融与数字经济双向赋能,打造了一批行业领先案例,因此本届金博会,龙华数字金融展区的参展企业和机构可谓藏龙卧虎。其中,龙华区金融协会搭起了企业文化交流与人才共同成长的桥梁,促进龙华数字经济产业链快速发展;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龙华成立行政区后由区政府引进的首家保险公司一级分支机构,致力于打造服务实体经济和支持区域发展的专业化名片;深圳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始终坚守“服务小微企业,助力实体经济”的政策性定位;深圳市智慧城市产投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则围绕集团智慧城市主业开展资本运作和少数股权投资,致力于打造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

展会期间,龙华区还举办了“新湾区新经济新金融——大湾区数字金融发展新趋势论坛”。论坛邀请中国平安集团金融壹账通监事长黄润中、深圳市大湾区金融研究院院长向松祚、华为数字金融军团产业金融总经理黄韶宇等众多金融领域专家,进行内容丰富的金融主题演讲。此外,还开启圆桌对话环节,以“大湾区数字金融发展新趋势”为主题,由深圳市大湾区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谌鹏、华为数字金融军团产业金融总经理黄韶宇、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副院长任颋参加现场圆桌对话,腾讯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峰线上参与对话,共同探讨大湾区数字金融发展。论坛中,金融企业现场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其中,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长城证券、巾帼科技创新基金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零碳产业运营中心与江苏银行深圳分行、方圆标志认证集团也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

记者获悉,2022年龙华金融业发展数据令人瞩目,前三季度龙华区金融业增加值96.7亿元,增速8.8%,占全区GDP比重4.9%。11月,龙华区存款余额3472亿,增长10.7%;贷款余额2797亿,增长9.8%。未来,龙华将全力建设“深圳产融结合示范区”,为深圳建设全球金融创新中心、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和全球可持续金融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