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永久性建筑物拆迁专项行动

编辑:陶倩2023-01-12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月10日上午,观湖街道联合区人民法院开展观平路改造工程范围内永久性建筑物拆迁专项行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练华烽/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保障区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实施,1月10日上午,观湖街道联合区人民法院开展观平路改造工程范围内永久性建筑物拆迁专项行动,组织公安、执法、交警、司法、消防、救援等部门,配合区人民法院对一申请法院强制搬迁房屋的案件进行了强制执行。

本次行动涉及1栋永久建筑物,面积约170平方米,业主于2019年签订搬迁补偿协议,并开展后续的清租工作。因该建筑物租户漫天要价,拒不履行合同约定,合同期满后拒绝搬迁和移交房屋,严重影响了道路的建设进度。1月10日上午10时,强制执行工作开始后,全体工作人员各施其责、各尽其责,组织大型机械设备,对该栋清租历时近3年的建筑物进行了拆除。此案系观湖街道新年“第一拆”,有力地推进了观平路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

据了解,观平路改造工程是观湖街道重点推进的重大项目,项目的推进建设对完善片区交通通行能力,提升与周边地区的交通联系,改善观湖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质,优化投资环境具有重大意义。作为观湖南北向交通干线的观平路,是观湖与观澜、平湖之间一条重要的联系通道,道路现状为砼路面双向四车道,路况较差,通行能力弱,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

观平路改造工程项目道路设计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双向六车道,道路规划红线宽60米,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项目涉及道路拓宽改造,现状人行天桥拆除重建,完善雨水、污水、给水、电力、电信、燃气等地下管线,新建绿化和交通设施等。项目完成后不仅能解决居民“出行难”的问题,片区交通也将“活”起来,让观湖北部交通能力实现大升级。目前,项目涉及85栋永久性建筑物已完成征收,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已拆除75栋,推动项目征拆工作进入加速冲刺模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