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军地欢聚一堂 共叙鱼水情深

编辑:陶倩2023-01-12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1日上午,龙华区召开2023年春节军政座谈会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听取2022年龙华区双拥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黄冰峰、李友华、赵亮、商澎涛、陈贤彪以及驻区部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军地双方欢聚一堂,共叙军地鱼水深情,促军地共建发展。雷卫华代表区委区政府和龙华300万人民,向驻区部队全体官兵,消防指战员,全区烈军属,残疾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和转业、退役军人及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初步预计,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全市平均水平;规上工业总产值近6330亿元,增速达到近三年最高水平;进出口总额突破5000亿元,总量稳居全市第三……”回顾总结了2022年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后,雷卫华说,这是全区上下团结拼搏的结果,也是驻区部队大力支持的结果。在这过程中,驻区部队始终践行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有力服务和保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他希望,驻区部队继续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参与龙华经济社会建设,齐心协力做好双拥工作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为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一直以来,龙华区始终高度重视双拥工作,高质量建成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中心,高标准打造全市首条“双拥示范街”,积极主动将双拥共建融入业务工作,将双拥工作做在经常、落到实处,全面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扎实做好双拥工作,形成了具有龙华特色的双拥工作格局。

雷卫华表示,新的一年,龙华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支持军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工作,全力创建双拥模范区,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龙华区将大力解决部队实际困难,进一步做好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医疗生活保障等工作,让军人和军属在龙华收获更多荣誉感、幸福感、归属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