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为医护警察解决寒假“带娃难” 深圳团市委爱心寒托班进行中

编辑:孙逊2023-01-11 10:17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记者获悉,为了帮人民警察减轻“后顾之忧”,深圳团市委“关爱陪伴”爱心寒托班第二期已正式面向一线公安干警、辅警子女开启报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林雨尘)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记者获悉,为了帮人民警察减轻“后顾之忧”,深圳团市委“关爱陪伴”爱心寒托班第二期已正式面向一线公安干警、辅警子女开启报名。

随着寒假的到来,为帮助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一线人员解决寒假“带娃难”问题,深圳团市委整合优质资源,部署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多家单位,推出“关爱陪伴”爱心寒托班。

据了解,本次爱心寒托班时间为2023年1月3日至2月1日,共分4期,每期200个公益名额,共计800个公益名额,自2023年1月1日开始报名。第一期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寒托班,第二期为公安干警、辅警子女寒托班,后续将继续面向海关、税务等职能部门一线员工子弟和五星义工子女开展寒托班。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满意义的寒假,寒托班设立青少年寒假日间托管室,精心设计多种特色课程和活动体验。在后勤保障方面,场馆内有专人负责签到,确保孩子安全交接,每天开、闭馆工作人员均会对全馆设备进行全面消毒。此外,爱心寒托班还设置“党员先锋岗”,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党员同志全程参与到寒托班陪同看护等后勤保障工作。

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王斌表示,2021年以来,爱心寒托班已连续两年为一线人员和“百优”志愿者及其适龄子女提供了近3000个公益名额,入选了2022年度全市“关爱未成年人十大实事”。本次寒托班课程较以往更丰富多彩,有手工创客、科技体验、航空航天科普知识、体能训练、劳动实践、科普电影以及工天地等展馆的参观活动,希望孩子们通过这些课程,德智体美劳得到更全面的发展。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