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将被查

编辑:孙逊2023-01-11 10:17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深圳交警从2023年1月1日起正式启动对无牌电动自行车的违法整治,重点严查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不戴头盔、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全市高、快速路24小时禁止电动自行车通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刘明)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深圳交警从2023年1月1日起正式启动对无牌电动自行车的违法整治,重点严查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不戴头盔、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1月10日上午10时许,在南山区前海路与深南大道交叉路口,南山交警正在对过往的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情况进行检查,发现绝大部分电动自行车都已办理登记上牌,但仍有个别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悬挂牌照,交警对其进行拦截做进一步核查。

据介绍,根据《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试行)》,电动自行车必须经市交警局登记后,方可上路行驶;未经登记的,全市范围内所有道路禁行。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南山大队南头中队民警徐超群表示:“交警部门根据道路通行条件,明确划分一级限行区、二级限行区,对电动自行车采取限行、禁行措施。一级限行区,主要为全市的高速公路、快速干道和隧道、高架等路段,全天24小时禁止所有电动自行车通行。二级限行区,主要为城市主干道及口岸周边路段,全天24小时禁止除民生行业外的电动自行车通行。特别强调的是,驾驶电动自行车在高、快速路等禁行路段行驶,属于严重违法,交警将依法扣留车辆。”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电动自行车还没有悬挂号牌,但是已经按照规定在网上预录预约登记,交警现场对其登记凭证进行检查后,予以放行。

“深圳市的电动自行车只有两种合法合规的车牌,第一种是市民专用的白底黑字车牌,还有一种是蓝底白字的民生行业专用车牌。”徐超群介绍。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