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文明啄木鸟”开展创文宣传

编辑:陶倩2023-01-11 10: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莫可欣 苏大鹍)带动一群人,文明一座城。近期,观湖街道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组成了“文明啄木鸟”队伍,在辖区走街串巷,积极引导市民践行文明行为,同时进一步提升观湖街道市民参与创文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播撒文明之花的种子。

据悉,观湖街道依托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广泛发动辖区文明实践指导员组建一支70余人的“文明啄木鸟”队伍,以“文明众筹文明共享”理念,发动“文明啄木鸟”成为创文工作宣传员,以“点”带“面”,结合建设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在观湖街道10个社区(含三个社区筹备组)内公共领域,开展文明管理提升工作及知晓率和满意度宣传工作,逐渐形成以群众为主角的创文宣传模式。

“文明啄木鸟”每周走街串巷,在观湖街道各社区内城中村(小区)、“三小”场所等区域,开展创文知识和满意度宣讲活动,向市民群众发放《市民文明公约》《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同时,选取人流量较大的商超、公共文化广场、社区内城中村(小区)、门店等点位,开展“文明体验”“趣味互动”等形式的宣传活动,以“文明啄木鸟”带动更多的观湖居民积极参与到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