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教育局发布“事关春节的倡议”

编辑:陶倩2023-01-11 10: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于琳琳)日前,龙华区教育局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事关春节的倡议”,对教师、家长、学生三个群体发出倡议,倡议共同坚守思想道德“高线”和纪律规矩“底线”。

倡议提出,全体教师要坚守立德树人、廉洁从教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不以暗示或者变相形式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或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不组织、参与有偿补课或校外培训机构经营、兼职任教等,树立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教师形象,展示当代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学生、家长及全社会的尊重与敬仰。

倡议提出,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请广大家长朋友为孩子树立正确榜样,用肯定、微笑和积极的家校合作表达对教师工作的尊重、理解和支持,携手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不以任何形式给老师赠送礼品、礼金、红包、消费卡、特产等,不宴请老师或为其提供其他旅游、娱乐休闲活动安排,不向在职教师提出有偿补课要求,让廉洁之风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倡议提出,请所有同学当好“廉洁小卫士”,做家长的“廉洁监督员”。自觉抵制和纠正身边出现的不正当行为,崇尚廉洁、宣传廉洁,用灿烂的笑容、温暖的拥抱、真诚的祝福、成长和进步表达对老师的尊重与热爱。

区教育局真诚希望广大师生家长及市民朋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龙华教育,并对龙华教育工作进行监督,共同维护风清气正、干净清朗的良好教育生态和育人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