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迎春花市设购花点约350个 购花档位约2900个

编辑:郑晓鹏2023-01-10 09:25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逛花市喜迎新春!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2023年深圳迎春花市采用1+10+N的模式举办,即1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若干个分散的购花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 逛花市喜迎新春!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2023年深圳迎春花市采用1+10+N的模式举办,即1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若干个分散的购花点。全市购花点约350个,购花档位约2900个。值得一提的是,曾经满载深圳人年味的爱国路花市将在今年回归,2023年深圳市迎春花市将在爱国路设置罗湖分会场。

据了解,为满足在深过年市民便利购花,欢喜过新年的需求,深圳以弘扬农历新年花卉文化为主,设置具有人文气息的经营点,营造节日气氛,展示、销售各色年花年桔的同时,兼营文创产品、非遗产品、本地文化产品、特色小吃等,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花市举办时间统一为:2023年1月15日至1月21日,为期7天。各分会场和购花点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开展及推后到元宵节前撤展。

迎春花市主会场地点设在福田区岗厦西片区海田路(深南大道至福华路段)及周边区域,主入口在福华路。10个分会场分别选址于福田区香蜜湖·四季花谷、福田区深业上城、罗湖区爱国路华丽路-怡景路路段、盐田区中央公园南区西侧、南山区荷兰花卉小镇、宝安区西乡福中福花卉世界、龙岗区北理莫斯科大学附近、龙华区壹方天地、坪山区体育中心、光明区大仟里广场。

分散的购花点由各区(新区、合作区)在现有花卉市场、花店的基础上自行组织。现有花卉市场包含但不仅限于福田区梅林花卉市场、福田区八卦岭花卉世界、南山区深港花卉中心、宝安区宏源发花卉世界、龙岗区百合花卉小镇、龙岗区家乐园花卉市场、龙华区公园路花卉市场、光明区御景园花卉中心等。具体购花点可关注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获悉。

今年的花市将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创新消费模式,促进线下产业发展平台和线上电商交易平台相结合,充分利用电商交易平台发布花市信息,拉动线上消费。在朴朴、饿了么、叮咚买菜、美团等电商平台上线网上花市,市民朋友可以扫二维码选择线上购花,无接触配送到家。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