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铁路出行最高峰在18日

编辑:谭悦2023-01-06 10:08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1月5日至7日,2023年春运高峰期火车票迎来销售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由迪)1月5日至7日,2023年春运高峰期火车票迎来销售高峰。记者从广铁集团深圳火车站获悉,今年深圳铁路春运,预计出行最高峰日在1月18日,当日,深圳北站预计将发送旅客28万人次,同比2022年最高峰日增幅11%。

根据12306节前车票销售情况,节前深圳往多个热门方向的列车车票都较为紧张。如,深圳北站至长沙、成都、郑州、南宁、贵阳、昆明等城市的高铁列车车票已售罄。1月14日(腊月廿三)以后,往武汉、厦门等方向车票也颇为紧俏,绝大部分车次车票也都销售一空。按照售票规则,1月5日开始发售1月19日(腊月廿八)的车票,多条深圳始发热门线路车票出现“秒光”情况。

目前,铁路部门已全面推行“候补购票”。没有第一时间买到车票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客户端或网站候补购票功能进行候补购票。铁路部门将根据候补购票大数据及时分析客流变化,精准增开热门方向旅客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了解,今年春运前夕,铁路12306APP完成新一轮优化升级,上新了多个使用功能。城市名和车站名分得更清楚,在铁路12306APP首页输入目的地时,系统自动将车站名和城市名进行了清晰标注和区分出。同时,当旅客购买了火车票后,铁路12306APP首页将会出现本人行程的相关信息等。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按照新修订后的《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自今年元旦起,全国铁路对儿童优惠票实行车票实名制管理,凭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购买儿童优惠票,实名制购买儿童火车票将以6周岁和14周岁为分界线,不再按之前身高1.2米和1.5米为分界线,请旅客购票时注意。

[编辑:谭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