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原创小品《迁之爱》斩获七项大奖

编辑:陶倩2023-01-05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小品《迁之爱》舞台剧照。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萧蕾 文/图)日前,记者从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龙华区原创戏剧小品《迁之爱》在“戏剧中国”首届全国小戏小品优秀作品展演中斩获七项大奖!

据悉,经文化和旅游部社团办备案,由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和中国文化馆协会联合主办,珠海市文化馆(中心馆)、珠海市金湾区文化馆(总馆)、中国文化馆协会小戏小品委员会承办,国家公共文化云、各新媒体平台等平台支持的“戏剧中国”首届全国小戏小品优秀作品展演颁奖典礼于2022年12月30日在珠海线上直播。

活动自2022年10月16日发出《关于举办“戏剧中国”首届全国小戏小品优秀作品线上展演的通知》后,截至11月8日,共收到来自全国艺术院团、院校、群文系统、民营剧团等报送260部视频剧目作品,其中小戏作品100部,小品作品134部,无效作品26部,最后进入复评作品234部。在最后的终评会上,15位评审专家从全国报送的234部有效作品中遴选出15部小戏作品、15部小品作品入选优秀剧目,10部入围剧目,1部组委会特别推荐作品。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原创的戏剧小品《迁之爱》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获优秀剧目、最佳编剧、最佳导演、优秀导演、最佳演员、优秀演员以及潜力演员7个奖项。

《迁之爱》讲述了阿康和晓晓两人来到深圳打拼,从城中村搬到小公寓和社区居民楼,再到有了属于自己房子的故事。两人来深的搬家经历,展现了深圳城市的历史记忆,以小见大体现了深圳的奋斗者精神,见证了深圳的变迁和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